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選擇,選擇,選擇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很多選擇,有些會在深思熟慮的情況下作決定,有些會在衝動下決定,但應該大多數是本能反應。這些選擇很多是不痛不癢,但有一些可能以後會回來咬你,對你造成很大的傷害。常常在想如果人生能像 RPG 一樣就好了,可以儲存,失敗了從紀錄點重來,這樣人生一定每次都是大滿貫。或許說上帝正在玩我的人生這個 RPG (希望祂有攻略本...Orz),其實我已經失敗一千次了,現在是第一千零一次嘗試,只是沒有上一次的記憶所以不知道。也常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其實人生跟科幻小說一樣,你每作一個選擇,就會有作另一個選擇的平行世界產生,就算你做的這個選擇是錯的讓你痛苦,可能在另一個平行世界做了另一個選擇的你因為做了對的選擇而幸福快樂。有了這些無厘頭的想法,至少可以讓你在做了錯誤的選擇之後稍微好過一些些吧。不過不管是 RPG 還是平行世界,有一點不會改變的就是你還是你,對的錯的都是你,你是角色,不是玩家,你消失了世界還是會運轉。所以呢,要好好把握現在,把握人生,做對的選擇,就算是錯的也要無怨無悔,活一個完壁的人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完這篇,讓我有一些感觸,我也曾經有這種感覺。小的時候,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以為除了我之外的世界,都是停擺的,只有我接觸到的人事物,才會運轉。其實就有一點像楚門的世界一樣。

洋蔥叔叔 提到...

是啊,所以其實大家只要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就好。只不過重複性很高的日常生活很容易讓人迷失在裡面,所以真的只有機會應該多出去走走,增廣見聞,見識世界的大。

匿名 提到...

我沒有金錢 support 我出去走走那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