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神鬼傳奇3 - 感想

昨天晚上跟同事去看了神鬼傳奇3,雖然這個系列也算是所謂的商業片,但我看電影只有分好看不好看,有沒有深度什麼的到不是那麼在乎。開始看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女主角換人了,從原本很有氣質 Rachel Weisz (瑞秋懷茲) 換成從來沒看過的 Maria Bello (瑪麗亞貝洛)。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其實是瑞秋懷茲自己拒絕拍第三集的,布蘭登費雪不知道在想什麼,不過如果連主角瑞克歐康納也換人演的話,那這片就不能叫神鬼傳奇了。還有好笑得是,片中的華裔演員 (楊紫瓊, 黃秋生等等) 都拼命講英文,那些好萊塢演員就拼命的講很破的中文。跟 1,2 集比起來劇情弱了很多,雖然都是杜撰的故事但第三集的是荒謬又滑稽,至少在前兩集可以比較容易融入劇情,不會讓人有很滑稽的感覺。但也可能是這次的主題是中國的關係吧,或許埃及人看第 1,2 集也會跟我們看第三集差不多。

整體而言如果你不在乎劇情的邏輯性,只看特效也 OK 的話那可以去電影院看。如果你期待是跟第 1,2 集差不多或更好的話,那大概就會失望了。

image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