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Linux 仇恨者?

非常有趣的部落格,是一個仇恨 Linux 的人寫的(英文):

Linux Hater's Blog

裡面充滿的對 Linux 的不滿以及仇恨。不過他的論點幾乎都很正確,比如說為什麼連改變個解析度都這麼難?為甚麼設定個音效卡會這麼複雜,一層又一層的相依性:OSS, ALSA, Arts, ESD, dmix, jack, pulseaudio 等等。還有這麼多開放原始碼的軟體,表面上看來很美好,實際上大部分開發人員根本不管使用者的需求,只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還有社群對一般有問題的使用者的態度:「我的沒問題啊」、「Google 上面有啊你不會找嗎」、丟給你一些 Xorg 設定叫你試試看啊,還有社群多喜歡 Fork (把現有的程式分支出來成為另一個程式) 等等。甚至 Linux 的創造者 Linus 都對開放原始碼社群有很多抱怨啊之類的,非常有趣,Linux 使用者必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