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選擇,選擇,選擇

生活中常常會遇到很多選擇,有些會在深思熟慮的情況下作決定,有些會在衝動下決定,但應該大多數是本能反應。這些選擇很多是不痛不癢,但有一些可能以後會回來咬你,對你造成很大的傷害。常常在想如果人生能像 RPG 一樣就好了,可以儲存,失敗了從紀錄點重來,這樣人生一定每次都是大滿貫。或許說上帝正在玩我的人生這個 RPG (希望祂有攻略本...Orz),其實我已經失敗一千次了,現在是第一千零一次嘗試,只是沒有上一次的記憶所以不知道。也常會有這種想法,就是其實人生跟科幻小說一樣,你每作一個選擇,就會有作另一個選擇的平行世界產生,就算你做的這個選擇是錯的讓你痛苦,可能在另一個平行世界做了另一個選擇的你因為做了對的選擇而幸福快樂。有了這些無厘頭的想法,至少可以讓你在做了錯誤的選擇之後稍微好過一些些吧。不過不管是 RPG 還是平行世界,有一點不會改變的就是你還是你,對的錯的都是你,你是角色,不是玩家,你消失了世界還是會運轉。所以呢,要好好把握現在,把握人生,做對的選擇,就算是錯的也要無怨無悔,活一個完壁的人生。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阿扁的錢

等了這麼久,終於爆出來了,希望這次檢調不是雷聲大雨點小。其實只要查的清清楚楚,給國人一個清楚明白的交代就好,不過依以往的經驗來看,檢調碰到權貴就變很軟...現在各政論節目都好像發了瘋似的在討論這個話題,本來總統大選以後就變得有點無趣,現在又開始精彩起來了,其實這些媒體真的是特別愛這類的新聞,哈。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神鬼傳奇3 - 感想

昨天晚上跟同事去看了神鬼傳奇3,雖然這個系列也算是所謂的商業片,但我看電影只有分好看不好看,有沒有深度什麼的到不是那麼在乎。開始看的時候第一個感覺就是女主角換人了,從原本很有氣質 Rachel Weisz (瑞秋懷茲) 換成從來沒看過的 Maria Bello (瑪麗亞貝洛)。後來查了一下資料其實是瑞秋懷茲自己拒絕拍第三集的,布蘭登費雪不知道在想什麼,不過如果連主角瑞克歐康納也換人演的話,那這片就不能叫神鬼傳奇了。還有好笑得是,片中的華裔演員 (楊紫瓊, 黃秋生等等) 都拼命講英文,那些好萊塢演員就拼命的講很破的中文。跟 1,2 集比起來劇情弱了很多,雖然都是杜撰的故事但第三集的是荒謬又滑稽,至少在前兩集可以比較容易融入劇情,不會讓人有很滑稽的感覺。但也可能是這次的主題是中國的關係吧,或許埃及人看第 1,2 集也會跟我們看第三集差不多。

整體而言如果你不在乎劇情的邏輯性,只看特效也 OK 的話那可以去電影院看。如果你期待是跟第 1,2 集差不多或更好的話,那大概就會失望了。

image image image

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很 High 的蛋 Sony Rolly

前幾天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叫 Sony Rolly,忍不住就到拍賣網站敗家買了一個回家玩,簡單來講就是一個蛋型,支援藍芽,會跳舞的 MP3 播放器 。雖然只有在日本發售...不過可以稱的上是個夢幻的逸品 :-)

它的軟體也只有日文版而且只限定在日文系統上裝,還好網上有找到方式硬是裝了上去。它的跳舞動作有兩種方式來設定,一個是自己用它附的軟體編,要不然就是可以叫它自動去偵測(大部分時候都怪怪的不過偶爾有佳作)。也可以到 Sony 網站下載其他人編好的,不過大部分都是日本歌。

image image

當蛋蛋遇上多啦A夢...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大樂透模擬器

為了幫助一些同事學習 .NET 開發,上禮拜寫了一個大樂透模擬器,完全遵照台灣彩券上面公開的規則:

image

可以到這裡下載,有想要看原始碼的可以聯絡我,順帶一提這個程式的型別都是用中文名稱。

需求: .NET Framework 3.5

玩了幾次,平均大概買 50 注才會中一個普獎 (400 塊),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了,還是乖乖努力工作比較實在...

有時間再讓他支援輸入歷史資料,然後出一個分析圖好了,若有人真的用他中了獎請別忘了我 :-)